浙江工商大学“5C方案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专题片正式推出

发布者:李婧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7日,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联合浙江电视台共同打造的5C方案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专题纪录片在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正式播出。这部专题片不仅揭示了我院面对日益变化的商业环境和不断更新的科学技术所做出的重大教育改革,更是对新时代MBA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深刻探索和生动展示。

视频已同步于

视频号、抖音、B站、小红书、优酷等平台


随着时代的发展,商学院亟需突破传统的边界,寻求与产业界更深层次的交融。为此,我院率先提出并全面践行“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的5C方案”,切实构建产学研教深度融合的高质量教育生态系统,引领中国商学院未来形态的探索,为培养真正会管理的数字时代商业英雄持续努力。

图片

“5C方案”以五大核心要素为基石,构筑起一座连接学术与产业前沿的桥梁:


01

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Co-Education base)


组建由产学两栖教授与企业培训主管共同组成的专业团队,建立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企业提供实际的业务场景和数据支持,学校为管理创新及技术创新提供理论指导及技术支持,共同培养既精通管理理论又熟悉产业实践的“商学+”中高端管理人才。

02

与高管合作案例研究

(Co-Case study)


通过深度调研、举办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根据市场需求及企业痛点确定案例研究选题,并由高校教授负责提供管理理论框架和方法,企业高管提供案例素材和数据支持,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完成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

图片


03

共建课程项目(Co-Course)


与产业龙头企业共建课程项目,萃取龙头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论,推进管理学与人工智能、理工农医等多学科交叉,形成教材、最佳实践等一系列课程建设成果,将企业的最新管理经验和业务知识融入到“商学+产业”课程中,确保课程内容与时俱进,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

图片


04

共同开展问题导向的团队学习

(Co-Team level action learning)


实行学校导师+企业导师的“双导师”制,让企业精英和MBA学员在产学两栖教授和高管的共同指导下,在团队行动学习中,研究解决产业重大问题及企业中的复杂管理问题。学校导师负责学生的理论知识指导,企业导师负责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图片


05

共同培养双方人才(Co-GROWTH)


发挥学校在数字化管理领域的优势,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为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素养及卓越实战能力的数字化管理人才。MBA学生也可以通过问题导向的团队行动学习、实习及实训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职场竞争力。

图片

图片

 “5C方案”的实施,标志着我院在构建产学研教深度融合的高质量教育生态系统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起点上,学院将坚持创新驱动产学研教融合走深走实,践行把商学院建在产业里的5C方案,大力培养兼具理论素养与实战能力的数字管理领军人才,为推动数字经济时代高质量发展做出浙江工商大学新贡献!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