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2023春季新学期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10


=

图片


      一号工程春雷滚滚,管院落实势大力沉。2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在教工路校区MBA教育中心报告厅,召开2023春季新学期全院大会,贯彻落实浙江工商大学党委2023春季新学期干部大会上卓越大学建设2023年六大一号工程的部署,制定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卓越引领贯彻落实六大一号工程,奋力推进工商管理学院全面升级。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俞荣建,党委书记孙元,党委副书记袁宏亮,副院长朱玥岑杰,以及全院教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孙元主持。


图片



分管领导发言



图片


袁宏亮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将聚焦智工商、创新育人体系,全力实施“一号育人工程”,争取达成思想引领有力、创新成效明显、就业质量提升的目标。为此,学院将加强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优化育人体系,持续开展“诉说与倾听”活动;做深社会实践,扩大影响力;振兴竞赛创新;做优就业“三率两度”,大力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建立、健全促进考研、深造长效机制,提高考研、升造率;提升宣传工作质效;推进清廉管院建设等。


图片


朱玥副院长提出新的一年,在科研方面要勇攀高峰,围绕“数字创新与营销治理行为”研究方向,开展有组织、有质量的科研,实现“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团队”突破。要集中优势研究力量,聚焦优势特色学科领域与方向,实施多跨学科融合的有组织科研,开展持续系统深入,高强度高集聚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院在2023年会加大科研体制机制建设和改革力度,培育重点科研团队,争取国家级重大重点研究项目数量、质量突破,支持鼓励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并举办国内国际大型学术会议,提升学术影响力。


图片


岑杰副院长表示在育人方面,今年的工作将严格贯彻实施一号育人工程,目标是全面坚守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和底线,加大改革力度,实现人才培养新路从零到一的突破,凝练硕博研究生和国际生人才的培养特色和培养体系。在社会服务方面,将深入贯彻实施一号办学资源拓展工程,总体目标是做大做强社会服务项目,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打造国内第一方阵的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服务卓越品牌;开拓社会服务的多种渠道。



党委书记发言



图片


孙元书记在发言中首先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围绕郁书记的指示:把党建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一号党建工程”工程,我院新学期的重点工作目标是深化党建事业深度融合,聚力“清廉管院”和“智慧党建”。为此学院将深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培育先进个人,确保学院党委、纪委换届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争取党建工作层面省级、国家级项目和荣誉新突破,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此外,新学期将继续加强统战方面的工作,卓越引领,全面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同时,今年是MBA办学的第20周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升级校友服务工作体系。学院将搭建好校友沟通交流平台,整理校友信息,建立校友联谊会以及举办20周年庆典等,同时也将全面出击助力校友发展,走访优秀校友及企业,做好校企合作等工作。



院长总结发言



图片


俞荣建院长表示,2023年是学院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学院设立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20周年,是MBA和MPM办学20周年,十四五规划中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学院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迎来王永贵教授、陈衍泰教授等领军人才,学科排名全国第15名,创了软科新高。与此同时,学院也依旧面临着挑战,办学资源紧迫,人才稀缺,科研产出有待提高。新学期,人才方面要全员发动全力出击,引进国家级人才、培育我们自己的人才;育人方面要全力以赴推动智工商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升级;科研方面要将创新目标责任到人,实施卓越成果计划、建成三共科研团队;MBA教育方面要打翻身仗,打造中国MBA教育高质量品牌;社会服务方面,开创社会服务、开拓办学资源全新局面;启动AACSB认证,探索学院学科国际化新路径;实施全面绩效管理,构建管理新机制。新学期,新气象,新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俞院长勉励全体教师明确新的目标,奋发向前携手共进,共创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新进程。



图片


本次全院大会,以卓越大学建设为引领,贯彻落实学校六大一号工程部署,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强力引领学院发展驱动学院奋进,夯实学院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卓越目标与关键工程,激活全体教职工卓越信念和战斗力。2023年,学院将火力全开全面升级,在卓越学院建设大道上一路高歌勇猛精进。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