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MBA,选择热爱——专访2005级校友许平阳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18

唯有热爱 可抵岁月漫长。

唯有热爱 不畏世间无常。

    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只有选择热爱,保持热爱,才能有所收获和感悟。本期专访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一直在深耕专业又热爱生活的校友——许平阳,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2005级MBA校友,黑洞企画(杭州)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



1、您一直做品牌营销策划方面,资历特别深,跟大家介绍下黑洞企画品牌管理公司的情况,以便更多的校友有这方面需求时可以链接到您!

 我个人职业生涯21年,一直从事的是和品牌有关的工作,无论是在原来联华华商集团还是中国石油,任职和分管都是市场和品牌方面的工作,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领域的研究,2018年和几个小伙伴创立了黑洞企画品牌公司,承接了以往自己熟悉的工作,主要包括品牌策划与创意、空间布局设计、主题活动策划执行、广告触达、包装与物料设计等。目前团队里资深策划、空间及平面设计师和活动执行是主力。品牌营销这个圈子资源积累和整合很关键,校友们如有这方面的需求,我很乐意一起探讨或给予资源引荐。

 

2、我看到黑洞企画的目标,是期待客户的品牌轰动与成功,结合自身的专业经验,您觉得做好品牌,实现轰动与成功,最关键的是要做好哪些方面?

 现在消费者的眼光、见识、对生活的品质要求都越来越高,所以一个产品“里子”和“外表”都要做好,一个受欢迎、成功的品牌,首先产品要好,质量诚信,各行业产品不一样,质量要求都各有一个体系,这是根本;二是品牌识别和传播,产品出品人要把自己的经营理念体现在用户能看到的地方,比如包装,比如店铺形象,到企业形象甚至团队形象,品牌识别和应用很重要,识别系统有了以后,必要的传播触达到目标消费者也必不可少。线下有线下做法,线上有线上的策略,品牌规模大小不一样传播策略也有差异。

 

3、顺应时代做品牌,除了我们通常理解的“品牌”的含义外,在互联网段视频以及AI时代的背景下都说个人品牌的时代即将来临,您怎么看?同时,这会对于MBA的毕业具有商业思维的同学们来说是不是个机会?

    互联网时代下,人人都是自媒体,企业、产品、个人都趋于品牌化。每个个体都有发声的机会,朋友圈、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等,有想法,有内容就会被人看到,所以有商业思维,有才华,加上专业的策划规划,比过去的传统商业时代更有成功的机会。

 

4、听说你在读MBA期间,不仅收获了学业,还收获了爱情,这也是很多同学特别羡慕的,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你们的故事?

    此处我想偷着乐一会儿,哈哈哈~大学毕业我在杭州找了工作,因为专业的原因,自己不擅长也非常不适应计算机编程的工作,考雅思想着出国,家里不同意也不给经济支持,郁闷迷茫之际和几个同学研究报考了工商大学MBA,那是2004年秋天的事情,05年春入学,成为了现在值得骄傲的第一届春季班骨灰级大师姐。当时在班级里认识了娃她爸,07年毕业同年结婚,现在很幸福的既是同学又是生活的战略同盟,这充分说明了钱院长的指导思想是正确的:人生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人生迷茫时期更要坚持学习,学习一定会带给你积极的向上的能量;所以我和我们一家和浙江工商大学有特殊的情分,工商大学MBA也是我一生好运和安稳的开始。

 

5、成功的职场女性通常都能做到三个“不能停”事业不能停学习不能停变美不能停觉得这三点在您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跟我们分享下

    我个人认为与其说是职场女性,不如说女性本身,其实一直都要有自己独立、热衷和忙碌一项事情或事物,能够让自己思想独立、经济独立,而且能不断学习进步并且实现自我价值;事业不能停我理解的是对事业追求的一种状态吧这么多年来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也停不下来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系统性的深入了解,通过不断学习和探索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内在充实充满自信,自然就会意气奋发保持年轻心态,一直美美的。

 


6、您距离我们MBA学院特别近,也十分关心MBA的发展,眼下正是2023年MBA报考的季节,给MBA学院、我们校友以及即将报考入学的准学弟学妹们有怎样的祝愿?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是既有料又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对自己有要求有追求的准学弟学妹们不要犹豫,无论什么年龄无论在人生哪个阶段都坚持学习,报考MBA是一个继续系统学习的好途径,报考浙江工商大学MBA更是一个非常值得的选择。衷心祝愿母校MBA学院校友队伍越来越壮大,倡议校友们多关注母校多回母校,一起回忆积极向上学习的美好时光,一起为当年明智的选择和现在优秀的自己点赞!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