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国家崛起之契机,做强影视文化产业——2011级MBA校友毛林波专访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299

      10月17日晚,电视剧《红旗渠》在央视一套(CCTV-1)首播。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第一,受到众多好评。该剧以1959年河南省林县大旱缺水为背景,讲述了林县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协作,苦战10年,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事迹。



     电视剧《红旗渠》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浙江南派影业、河南省文投、浙报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其题材宏大,立意高远,是中央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扶持项目,也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



      本剧总制片人、浙江南派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林波先生,是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校友,曾做客MBA学院的知名品牌讲座——商道论坛,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过程和工作经验。



      在《红旗渠》开播之际,校友会第一时间对毛林波校友进行了专访。毛林波先生回顾了本剧从选题、立项、创作、拍摄到上映的历程,表示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各方通力合作,让这部弘扬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的作品,从开机到上映仅用了一年时间左右的时间就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公司和全体演职人员全情投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不会辜负观众的期待。



毛林波先生还分享了自己的十年前从房地产战略转型到影视行业的创业经历,以及对影视文化发展的看法。表示随着中国的经济、军事实力的不断发展,国际影响力的快速提升,文化实力也必将得到快速的发展。国家强,文化也一定会强,发掘优秀的文化题材,进行影视创作,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是非常好的途径。自己选择影视行业,就是坚信依托国家崛起,文化也必然会崛起。  

毛林波先生还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将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公司、剧组管理上,对于企业、项目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同时学校丰富的校友资源也是他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有力支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母校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终身受用。


      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毛林波校友向母校和校友表达了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人才辈出,百花齐放。培养出更多优秀毕业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