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学习之旅|开展学习之旅,感受浙江企业魅力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34


2021年6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2020级全日制学生在院长助理任志敏老师和班主任孙丹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位于杭州萧山的浙江荣盛控股集团和浙江双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对话浙商企业家。

 


 


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是中国民营石化龙头企业之一,始创于1989年,历经七道转型升级,发展成为拥有石化、化纤、房产、物流、创投等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拥有荣盛石化、宁波联合等上市公司,上市产业涉及石化、房产等领域。截至目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0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位、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第3位。

在上午的参访中,荣盛控股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首先带大家对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盛元化纤的基本概况和自动化生产流程进行了初步了解。这家以生产新型聚脂纤维和差别化纤维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公司通过充分挖掘社会潜在的差异化需求并快速投入生产而在市场获得显著竞争优势。

 


随后,大家参观了纺丝生产基地,所有设备在极少数工人的管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绕丝、包装等操作,自动化的流程设计让人感慨盛元的专业化和现代化,每一处整齐划一的产品排列都在展现着“中国制造”的伟大力量。

 

 


在结束参观后,同学们来到荣盛集团的总部办公大楼,人力资源部沈丹味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荣盛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道路、核心文化、企业经营和创新发展。大家了解到了荣盛“坚持实业报国,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成为有担当,有行业地位的百年企业”的愿景,“诚信、乐观、感恩”的价值观,以及“诚信立业,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踏实而富有洞见力的每一步造就了荣盛今日的辉煌。

 


在结束荣盛集团的学习之旅后,大家来到下一站--浙江双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双捷是顺丰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仓配一体化的智能运营平台,整合仓、运、配等社会资源,以科技加持,为客户提供B2B+B2C+B2B2C的一体化供应链管理与优化解决方案的仓配服务公司。

为保护客户隐私,双捷对进入仓库参观的每一位师生都进行了严格的安检,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饮料、背包等物品均被拒之仓外。大家既对不能用手机记录难得的学习机会而感到遗憾,又对双捷的严谨管理表示敬佩。

通过对双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仓库的参观和两位经理的分享,大家了解到双捷在经营过程中积极贯彻以仓为本,科技加持,合作分享”的理念,依据客户实际情况提供定制仓、标准仓、经济适配仓、托管仓等个性化仓储服务。在物流配送上,集合了三方配、落地配等多元化的配送方式。仓配一体化在仓储、运输、末端配送上进行无缝衔接,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基于大数据能力帮助客户做供应链层面的优化及管理,帮助客户实现线上线下一盘货供应链管理模式。

 


知识来源于实践,也终将再次用于实践。学习之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同时也让同学们将平日所学与企业的实践相互印证。相信在重新步入社会的那一天,每一位同学都会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