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代表队荣获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季军、最佳新锐奖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507

 

         为鼓励新时代MBA学员关注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理论指导及实践筹划,全面提升参与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于2021725日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继续沿用高度模拟现实商战的形式,聚焦建设工业互联,迎合当代工业企业亟需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趋势,以“大国重器‘盾构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铁工服的数字化创新之路”为赛题对案例进行深层剖析与探讨。

 


     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组成一队和二队两支参赛队伍,由黎常老师、王节祥老师、朱良杰老师和张树满老师指导,王辉老师、孙丹萍老师带队,参加此次华东一区晋级赛。一队代表队成员:刘旺(队长)、陈舒洁、何畋妤、杨达、卢丹、刘鹤、杜乘龙、高舒璐、薛巡天。二队代表队成员:姚星羽(队长)、姚新菊、于雪阳、吴玉琪、陈俐敏、李语嫣、侯昊霖、田金鑫、赵旭。

   

                        一队

 


                      二队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队员们经历了60个小时的高强度备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各队成员抗住压力,团结一心,分工协作,连续几天奋战到凌晨。后援队员积极参与到案例分析、问题挖掘、信息搜集、方案制定和PPT制作等工作中,帮助演讲队员完成案例陈述的前期准备工作。

 

      队员们于24日完成PPT报告,顺利提交盲审;25日正式比赛,进行现场PK。一队以“慧灵顿工业互联•中铁工服的双螺旋引擎”为主题,二队以“一核双翼•为中铁工服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展开研究探讨。两队详细分析了中铁工服数据平台的运营现状及发展困境,运用理论与工具做精准诊断,积极探索适合行业发展的数字化转型策略,并提供具有可行性与创新性的解决和落地方案。

 

 


 

     比赛过程中,不同思维碰撞引发现场激烈对抗,高潮不断。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严密的逻辑,各队上场队员针对行业痛点、发展需求寻找最优对策,描述方案形成的逻辑框架,环环相扣,无懈可击。

 

     清晰的论点,充分的论据,一队、二队成员用热情饱满的状态完成了案例陈述环节,收获了台下的热烈掌声,并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PK环节,要求参赛队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我院两队发言代表不仅精彩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还及时捕捉到对方案例陈述中的不足,进行了有力反击。

 

       PK环节,面对评委和台下观众的提问,各队发言代表沉着冷静,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对案例的深刻剖析与自己的独到见解。同时队员们还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行业的认识和理解,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回答。

 

 


 

      最终,经过综合盲审与现场竞赛的精彩比拼之后,我院代表队一队获得了华东一区季军,二队获得了最佳新锐奖。

 

     另外,我院代表队员陈舒洁荣获本场竞赛的最具有价值队员(MVP),此项奖项的全场名额仅有两位。

 

 


     案例管理精英赛对现实商战进行了高度模拟还原,有效地提升了MBA学员综合分析与理性决策的能力;通过经济热点案例延伸视角的研究与讨论,参赛的MBA学员开拓了新的管理思路,未来在工作中可以更完美地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结合,全面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2021年第八届全国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已圆满落幕,明年的我们是否能再续辉煌,继续斩获佳绩?答案待我们明年再相约见证!希望明年的你踊跃参与!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