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项目管理硕士(MPM)项目 2021年秋季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者:范雪渲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840


 一、简介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多国传播,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升学困境。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和需求,继续缓解疫情影响下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经教育部批准,浙江工商大学项目管理硕士(MPM)项目于2021年秋季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杭州绅士郑在常先生于1911年创办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创校之初即为我省商业教育之先驱,也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始终坚持“大商科”的办学特色,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大商科”人才,以弘扬优秀商业文化和“浙商文化”为使命,兼容并包,守正创新,打造“文化商大”金名片。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名单。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成立于2004年,负责MBAMPM两个专业硕士及EDP项目办学。迄今累计培养各类学员8000余人,其中学历生4000余人。学院以“丰富全球化时代的本土管理智慧,培养兼具社会责任和领导力的商界精英”为愿景,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教育和服务,彰显学院“源于浙商 研究浙商 助力浙商”的办学特色。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是著名的北美综合性大学,在项目管理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是获得美国项目协会(PMI,世界最具有权威的项目管理组织)认证的第一批大学之一,也是北美地区最早享有项目管理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大学。

2003年,学校获准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开展项目管理硕士(MPM)项目,2006MPM项目经教育部复核通过(批准书编号:MOE33CA1A20030105O)。2013年项目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16年荣获CCBC(加中贸易理事会)第五届高等教育优秀奖项银奖,2017年被选为浙江省示范性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项目延期申报审核通过,批准书有效期至20251231日。

二、培养目标

该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掌握市场经济规律,熟悉国际项目运作规则,对不同规模项目能够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的项目管理专家。

三、教学安排

按照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的教学计划,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权威的项目管理教材,课程讲授由中加两国教授、专家共同承担。外教课程配有翻译老师及助教。

半脱产学习,学制为两年。

中方教授课程:主要利用周末时间学习;加方教授课程:共5门课程,每门上课5天,利用周三至周五下午晚上及周末时间集中完成授课(每学期1-2门),具体以当年实际安排为准。

培养地点: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

四、学位授予

学生修完全部学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授予项目管理硕士学位。该证书可由学生自愿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认证。

五、报名资格

    申请人原则上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报名:

1. 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QS世界大学排名或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需等同或高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原计划就读境外硕士研究生的中国籍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2. 雅思成绩5.5分及以上(或具备同等英语能力)。

3. 招录学生应放弃原留学资格,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六、考试及录取

根据《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工作方案》,本次自主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18人,学校统一安排自主招生考试,招录程序安排如下:


七、主要课程

项目设计、项目计划与控制、项目标准化管理、项目管理、项目综合研讨、项目团队管理、应用研讨、战略项目与项目集管理、复杂项目管理中的问题与风险、国际项目管理(形势与政策)、项目财务评估、项目组合的组织与管理、项目导向型组织的领导力建设,项目组合综合研讨等(课程安排以当年最新培养方案为准)。

八、培养费用

学费共15万元人民币(包括书费、资料费等杂费,但不包括交通费、食宿费等其它费用)。学费缴纳方式:入学时缴纳60%,第二学年初缴纳剩余的40%

九、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http://mba.zjgsu.edu.cn/zhaosheng/ 

报名截止时间:94日中午12:00(截止日期前请考生确保所有资料上传完整且正确,同时需上传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有效截图,否则报名无效)

十、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21525319906721233)陈老师

0571-8118951719906721211)吴老师

邮箱:ruofei1985@163.com

微信:mbaxyzjgsu

地址:杭州市教工路149号浙江工商大学1号教学楼215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