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 MBA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926

作为职业生涯发展的一部分,实习,对每个学生来说都是必要且值得关注的。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实习意义、掌握实习基本技能、快速融入实习环境,618日下午,MBA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


大会首先由MBA学院副院长曲亮寄语。曲院长以他自己的经验和观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实习的想法。首先是实习与论文的关系,曲院长认为实习很重要,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也不能忽略,他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学会科学的偷懒”。就实习而言,曲院长认为,实习,应把握机会,“多走,多看,多了解”,充分利用“应届生”这一身份带来的就业优势,找准自己的定位,正确规划实习要达到的诉求,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除此之外,曲院长还谈到了对工商管理这一专业的理解,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不同于单纯的财会、金融学习,它具有更高的战略格局,因此对工作的指导意义也更全面。最后,曲院长建议大家在实习工作中“多吃点苦,多流点汗”,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保护自己,承诺大家“学院是最大的助力”,言语之间透露出对大家的鼓励和殷切希望,让同学们深感暖心。

致辞结束后,曲院长向F1班和F2班的同学赠送实习纪念品,鼓励大家不忘学习,砥砺前行。


此次动员大会,学院还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田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职业生涯定位与求职路径。田老师是一名有着多年就业指导经验的老师,经过她的指导和点拨,同学们对“求职”有了更具体的理解。田园老师的演讲包括了职业生涯的定位、职场燃料的储备、求职路径和简历制作四个方面,每一方面都与大家即将到来的实习紧密相关。针对MBA学院的学生,田老师谈到了就读MBA的附加价值——获得重要的证书、增加“可迁移技能”、重塑自我,改变职业生涯方向、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拓展职业生涯系统、加速探索步伐,用实践验证自己真实擅长和热爱的。跟随田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在过去一学年的所学所想所感,因为有收获,大家对自己也都更有信心,对实习也更加期待。


曾经的作业、讨论、课堂展示还都历历在目,如今,大家都即将踏上实习岗位,迈出就业的第一步。在感叹时光飞逝的时候我们并不害怕。也许,正是因为在过去一年里写了那么多作业,设计了那么多PPT,做了那么多次presentation,当即将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才能如此的从容与无所畏惧。

不忘学习,砥砺前行,实习,我们会做得更好!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