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全日制学生职业发展实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7347

1年前,你们身经百战,毅然离开职场,重返校园;
1年间,你们泛舟书海,寻找新的方向,整装待发;
还记得去年9月的职业发展规划课程吗?
当时的你,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怎样的憧憬呢?
这一年里,我们携手前行,
从课堂走进企业,
再出发!

2017年9月

职业发展规划课程、职业素质测评


2017年12月

校友导师选择

2018年1月

校友导师项目洽谈

    校友导师马学所带来的是一个乳丝纤维材料(从玉米等植物提取,有天然抑菌、抗过敏等特点),可当布料和做棉花替代品;现有被子成品,寻求营销团队;校友导师张聚杰带来的是一个动物遗体无害化处理的项目,希望寻求我们的学生参与进来,进行项目前期调研,若可行,可以进一步合作;


 

2018年6月

职业发展系列讲座

浙江卫视主持人、学长王帅带来《驾驭你的言论场》

撰写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相关课程

自我认识和自我规划讲座

2018年6月21日

拍摄简历照片

请到专业摄影师为学生拍摄证件照,让学生以良好的姿态绽放在各自的简历中

 

2018年5月-6月

实习职通车、我为学弟学妹找工作活动

 

 

2018年 7月

实习动员大会


东风吹,战鼓擂~ MBA开大会~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新的征程,希望大家一帆风顺~

实习感想

 

      经过一学年的MBA课程学习后,今年暑假我有幸进入浙江人民电器公司财务部成本组进行实习。人民电器是一家中国500强企业,从事高低压电器与智能设备制造。在实习期间,我近距离了解大型制造公司运作流程和ERP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特别在成本管理中产品成本料工费从采购、生产到销售精细化作业,对财务管理驱动业务并服务于业务有了更深的体悟;参与了质量成本、目标成本和供应链成本等项目管理,将课程理论应用于实践中。短暂的暑期实习是难得的试错机会,让我受益匪浅,了解自身的优劣势和今后努力方向,使我更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 

17MBAF 刘云平 
实习单位:浙江人民电器公司

      两个月的实习期一晃而过,在这段时间里,我接触了全新的工程造价咨询领域,在企业导师的指点下,学到了很多在平时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到自己很多不足,感觉收获匪浅。

      我们MBA学生虽然有过三年工作经验,但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都没有接触过管理实务,而企业导师为我提供的岗位让我得以从管理者的视角出发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很多MBA课堂上学习的理论也在实习过程中得以验证,不断使我了解到管理理论跟管理实践的微妙联系。

      相信在未来充满挑战的职业生涯中,我能以更加沉稳的心态去面对。

17MBAF 孙越 
实习单位:慈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参加首届邯郸市创新创业大赛是一次难忘的暑期经历。

    报名初衷不仅有将所学知识学为所用的心境,还有切实传承发扬邯郸历史文化、树立邯郸文旅品牌的期望,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

    经过初赛、复赛的厮杀角逐,我所代领的瓴创团队取得了团队组第一的成绩,这和团队成员间的紧密合作是分不开的。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学生团队组的项目,不仅拥有完善的项目计划,专业的技术团队,还有领先的创新意识,让我感受到创新创业已经愈发的年轻化、专业化、普遍化。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始终走在行业前端,应接市场的不断变化,已经成为企业增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问题,而创新创业便是注入企业的新鲜血液,是企业和社会不断发展的源源动力。

    通过这次比赛使我成长了许多,也深知自己仍需不断努力,获取更多的知识,不断向前,成为更好更优秀的浙商人,学为所用,创新发展。

17MBAF 李晓晓 
奖项:暑假期间获首届邯郸市
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第一

 

    天凉转秋,夏天也结束在了蝉鸣的停止中。时间过得很快,将近两个月的暑假实习也终画上句号。

    在当我落笔开始着手写这一份总结时,与大家一起的回忆顺涌而出,与大家一起参加培训,一起参加演讲比赛,一起坐在一起吃午饭的有说有笑。这是我人生中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同时也为我留下了精彩而完美的回忆。

感谢在这段时间里大家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鼓励和帮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坚定的信念和同事们对工作的用心、乐观的精神。

    这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少的进步。让我从一个期货小白,逐渐树立了对期货的认知和了解。

    同时,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的专业知识的匮乏。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挫败,才发现自己知道的甚少,这时才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感谢各位同事对我学习上的指导和帮助。

在这段时间的实习中,我主要根据新生培训的内容进行安排学习。包括了解公司组织架构,了解本部门及其他各部门的职责。对产品的基本面学习和研究等等。

    同时自荐开设了我们商品事业部微信公众号关于新手知识培训的栏目“永安小讲堂”,通过在制作推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于各个产品知识内容的学习。同时作为刚入行的实习生很有幸能参加了公司组织的第三届产业经理培训。通过本次的培训,自己的理论基础,道德水准,业务修养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对于整个实习工作,整体自我评价还算满意,但仍需要学习的地方真的还很多。

    最后送给各位年轻的小伙伴们,同时也是送给自己的一句话:但见时光流似箭,岂知天道曲如弓。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希望大家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好好工作,好好享受人生。不负青春,不负光阴,同时也能坦然面对人生中可能会出现的、需要面对的挫折和不如意。

17MBAF 丁伟杰 
实习单位:永安期货
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奖项:获“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诗歌创作比赛  二等奖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似乎坐在一阶里上课的情景就发生在昨天,可距离课程结束已经过去几个月了,研究生的两年已过大半,余下的时间只有实习和论文两大块。

    6月份的时候就开始陷入迷茫之中,不知道应该去什么样的公司实习,也不知道读了研究生到底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什么样的助力,迷茫的日子总是过得十分的快。

    直到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时乜院长的一句话给了我启示:这一年的时间增加工作经验,作为一个试错的过程。并不是说一定要马上找一份十分满意的工作,而是用这一年的实习时间来给自己多一些机会,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学习项目管理课程的时候,我对于项目管理还是产生了比较多的兴趣,于是当学院里推送了一个校友企业的项目管理实习生时,我抓住了这个机会,元成股份作为工程企业,我在工作过程中确实要学习很多的工程知识,是挑战,也是机遇。

    工作过程中确实会遇到一些阻力,一些想要放弃的瞬间,幸好有同事的帮助,有领导的鼓励,所承接的任务也都一一坚持下来,学到的知识还是很丰富的,全程参与公司的项目管理信息化工作小组的工作,从与几家软件公司的接洽到择优选择供应商,以及协调各部门进行软件试用,在参与过程中也对项目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平时撰写各种工作文档的同时也对几个办公软件的功能有了更深入的运用。

    7月的杭州很是炎热,每次从地铁站出来坐电梯上去的时候都要逐渐适应强烈的太阳光线,我想面对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时也是需要慢慢去化解,实习仍在继续,还会继续面对一些不同的挑战,我将继续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不断地去丰富自己的知识。

    如果心里还存在着不甘心,那么就还没有到妥协的时候,既然选择了繁华都市里的绚丽霓虹,就要去加倍努力让自己承载得起这五光十色,每一份实习都将会是一份助力,未来某一天某一特定场景下,这些经历终会给予我们鼓舞。既然做出了选择,就不会给自己机会用到后悔这个词。

    你若努力,未来可期。

    不久的六月,班里边的同学也将各自奔向远方,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彩虹,只是想提前道一声珍重,唤一句毕业快乐,也许不会给你一个拥抱,但还是希望可以好好的说一声再见。

17MBAF 李建
实习单位:元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