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网联天下,树造美好生活——访2009级校友陈建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8052

采访对象:陈建华  2009级校友

                 全球花木网总裁

采访时间:2016年10月17日

近年来,“互联网+”成为一个热门经济词语,也成为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这加号后究竟该填些什么?校友陈建华填的是“花木”,而且是在2003年开始就做这道加法题了。


十三年来,陈建华稳扎稳打,带领全球花木网稳步前进,从线上走到线下,线上做强行业综合服务平台,线下布局花木经济综合体,不仅仅专注于园林绿化产业链的垂直服务,同时把业务领域衍生到观光休闲、养生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当被问及为什么会想到搭建花木经济网络平台,陈建华表示创业之初是为了垂直平台的差异化经营,从而获得生存空间,现在是因为热爱花木经济,热爱这份生态美丽的事业。陈建华也表示在校攻读MBA期间,和同学们经常探讨社会经济热点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获得非常多的启发,通过思维的碰撞,视野的开阔,也更坚定了毕生服务于花木经济的理想。

自2014年起,由全球花木网主办的全国苗商大会已成为全国苗商精英及产业链关联企业家、学者、行业领导共聚一堂的行业盛事,今年9月在杭州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全国逾500名花木经济相关企业家赴杭参会。除此之外,陈建华还联合几位设计师发起投资了位于杭州湘湖三期的省内最大的植物迷宫,把寓教于乐的内容融于大自然;通过PPP模式在安徽、贵州、河南等地正在积极推进全球花木网多彩产业园的落地建设,通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景观效果,挖掘各地最具特色的文化资源,不仅推动园林绿化产业的转型升级,也为一二三产融合的新经济探索出有效途径。陈建华坦言,花木种植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只要把花木种植下去,种活了,就好了。在整个经济活动中,种什么,种成什么,怎么管,怎么用,怎么销,怎么获得更多综合效益都是需要统筹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园林绿化行业正在转型升级,苗木生产正在遭遇结构性过剩的难题,如何突破这个发展瓶颈,陈建华的想法是要站在全国、全产业链的高度思考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挖掘每棵树的综合价值,这样才能“树造美好生活”。

从陈建华的办公室望出去,公司员工在各自的格子间里,或查询资料,或联系厂商,或辛勤笔耕,办公桌统一的绿色背景为办公室增添了生机,仿佛透过面前的电脑,就可以看到整片绿水青山。望着茶杯里飘出的袅袅热气,陈建华告诉我们,现如今公司规模已达到100多名员工,但是他仍旧感到人才的紧缺。他希望以后校友间可以加强合作,更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校友加入到全球花木网团队当中。

像幼苗长成参天大树,像蓓蕾绽放五彩花园,全球花木网的创业人,齐心协力,欢声笑语,不断探究着灿若星海的树与花,日新月异的新技术,创造花木不可思议的无穷价值。


 

全球花木网简介

全球花木网始创于2003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信息港,主要为产业提供电子商务、花木经济综合体投资和运营、新优植物品种培育和推广应用、资源整合等综合性服务,是国内创办最早的“互联网+花木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全球花木网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美好乡村等理念倡导下,拟建设集花木产业服务、节庆集市、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彩产业园”、“树美家园”等花木经济综合体。全球花木网2013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花木经济综合服务商。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