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舟山班MBA学员上海金融探索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8218

 
6月13日,世界杯开幕,2012级浙舟山班MBA学员赴上财商学院参访,MBA学院陈敏老师、陈承老师负责此次行程。本次活动同行的还有新疆财经大学龚巧莉、任华两位老师、上海财经大学MBA学生会主席及其他8名同学参加。在上财商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浙江工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以及上财商学院的MBA师生们参访了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并听取了由上财名师带来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
 
  
 

师生们参观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

由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吴清女士带领,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证大集团旗下的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吴清女士向大家介绍了酒店的设计理念与设计风格。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将自然、人文、建筑合而为一的异型林如同参天大树破土而出,源源不断地为建筑注入能量的设计,让MBA学生们领悟了艺术与建筑相融合所迸发出的巨大创造力,让学生们领略到大自然所赋予商业、经济及社会的灵感与魔力。


证大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先生与众人分享
生意经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部,证大投资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先生与众人分享了他的生意经,从证大集团的房地产、微金融、文化创意产物等方面无所保留地畅谈了其对集团产业模型的设想与构造。尤其着重阐述了他对未来城市的规划,戴志康先生表示,未来的城市必须实现让自然之美解现实之难,应对全球资源紧张、低碳环保、绿色科技是未来探索发展的方向。戴志康先生以现实的角度出发,用事实与数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人与自然、工作与生活、物质与精神的思想盛宴。

 在主题讲座环节,上财商学院知名教授于研以及上海外高桥集团副总经济师蒯振宪为同学们主讲了利率市场化对商业银行的影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背景、政策及商机分析


于研教授主讲利率市场化对商业银行的影响


 

蒯振宪分析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背景、政策及商机
两天的访问学习令同学与老师们收获颇丰。近距离的企业参访使MBA学生们对于一个成功企业的背后是如何运作的有了更详细更直观的了解,也丰富了他们对自身所从事行业之外各领域的认识。主题讲座给了MBA学生们系统深刻掌握专业知识的机会和环境,满足了他们的求知欲望。同学们对本次活动反响强烈、好评如潮,并热切期待此类活动在今后继续不断地开展,以此拓展其MBA学习广度,提升商学教育质量,切实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教产结合的高水平、高层次教学。
    以淡马锡项目平台为依托的MBA院校合作交流,有效地促进了与其他院校MBA从业者对商学教育的探索与研究,也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为MBA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