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萌芽,2得才华——2014春MBA(2)班《组织行为学》户外移动课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7625

 
 
6月15号,一早的郊外空气真是好,外地来的同学也早早的赶到了。《组织行为学》优秀任课老师王老师带领我们,开始了我们第一堂移动课。带着今天题目,我们将分成4个小组讨论四个主题“领导者个性对企业影响” 、“企业文化”、“有效的激励方式” 、“有效和无效的沟通方式”。没有投影仪,没有PPT ,没有电脑网络,可我们有的是2青年的热情、干劲,同学们很快进入自已的角色,连写带画,现场发挥,生动创意又有喜感。
 
 
 
第一组的主题是:领导者个性对企业影响,发言的同学讲了自己公司的老总,说老总以他自己良好行为、以身作则的个人魅力,给公司带来了凝聚力,使手下员工从内到外喜欢这份工作。第二组同学来自一家著名奶粉企业的员工,分享的是他们企业的文化,公司提倡经营科学的产品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给予和鼓励员工价值的实现,以及对员工人文的关怀,在纷纷要求购买奶粉中二组同学结束这个话题。“有效的激励方式”,同学谈到自已公司激励方式是营造一个开放、信任及有趣的工作环境、公司资助员工提升、股票福利、三组的同学发言很热烈,其它同学们不过瘾,上台一个个谈自已企业的激励方式,有成功有效的激励,也有失败的案例。最后一组,通过一个简单的对话,传达了一种在工作中沟通的重要性,认真倾听,及时的反馈,才可达到一个有效力的沟通。
    由于王老师要求这些主题一定来自身边的案例,所以同学们讲的都是在自已在公司中真实存在的、在很多管理中所经历过的,讨论很激烈,提出很多问题,分享了很多理念和经验。最后王老师一一点评,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知识结束这些题目。

接下来的培训让同学们之间熟悉程度和情感距离迅速拉近了,每个同学都很投入,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我能看到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融洽的团队关系。通过貌似简单的游戏,却藏有深刻道理,带给我们思考,获得某些感悟。

我们很“二”哦,“二”同学们总能开心的工作快乐的学习,我们还是一株株向日葵,因为向日葵象征着信念,希望,阳光,热情。春的萌芽,2得才华。有这样一个班,春2班,他们在春天播种,一起爱,萌芽出才华。那么,离收获丰盛的果实还会远吗?
 

14春(2)班赵汤梅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