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同学,是我终身的财富—访2010届MBA校友陈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11777

采访对象陈敏 2010届MBA校友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首席风险官

采访前言:尽管很早知道,父母给起的这个名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遇见同名同姓实属正常,但能采访同名同姓的优秀校友,也是一种缘分,从预约时间开始,便期待起这次的见面。出发之前,同事还开玩笑说,“陈敏去见陈敏,听起来有点诡异”。

       陈敏,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永安期货是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宽、研究实力最强的期货公司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陈敏是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SMBA项目的首届学员,入学当年通过国家联考被录取为正式学员并于2010年顺利毕业。毕业至今,她还经常被提起,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永安期货的员工参加到MBA项目的学习,聊天过程中得知,很多都是因为她的推荐。这是一个校友用实际行动在回馈学院,我们非常感动。
 

      采访开始之初,她和班主任廖老师一起回想学习期间的趣事,也聊聊同学之间的发展近况。毕业之后,同学之间还是经常会小规模的聚一聚,她对同学很关心,她说“老师和同学,是我终身的财富”。纯洁的同学情谊,像一块磁铁一样能让大家的心凝在一起,共同学习、一起成长。即使毕业,这种氛围一直在延续。

      陈敏说:“在MBA学习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师生教学互长的过程。与以往任何一个学习阶段相比,我们抛开传统被动接受型的学习方式,变为主动思考,带着问题学习,老师给我们讲授理论和剖析案例,同学用实践经验审视理论,同学与老师之间围绕着某个关注点会互动性辩论,大家一起头脑风暴,敢于挑战理论,超越思想,共赢共成长。”

      MBA对于自己职业生涯和其他方面的帮助和提高方面,她认为,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自己,一定要带着问题学习,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审视自己的工作,并善于总结,通过实践经验—理论学习—总结的过程,可以形成符合自己的系统化的管理方法,实现学习价值最大化。
              

      谈到对学习期间,哪些课程和环节的学习受益匪浅?她重点推荐商道论坛,对开阔视野,行业前沿动态关注度,热点洞擦力的提升均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与普通课程不同,2个小时主题讲座涵盖的信息量非常大,即使现在毕业,也还是希望能继续参加商道论坛。

      最后,她希望MBA学院校友能多组织些行业俱乐部,开展高精尖的行业论坛,并且定期组织行业俱乐部成员参观行业代表性或龙头企业,丰富学习生态。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安期货)是国内同行中规模最大、业务范围最宽、研究实力最强的期货公司之一,现注册资本人民币8.6亿元。原名为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浙江工商管理局批准,2012年10月起正式改制成为股份有限公司。永安期货拥有员工850余人,总部设在杭州,在北京、上海、广州、宁波、深圳等33个城市设有营业部。永安期货的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永安期货旗下设有全资子公司——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和基差交易等风险管理试点业务。永安期货在港设有控股子公司——中国新永安期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期货交易和咨询,及香港本地和香港证监会(SFC)认可的境外商品、金融期货经纪业务。永安期货还参股设立浙江中邦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期货市场上市品种的现货贸易。自成立以来,永安期货的经营规模牢固占据浙江省第一,且自2003年起,经营规模基本稳定在全国前三,是国内唯一连续十五年跻身全国十强行列的期货公司。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