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BA春3班移动课堂活动—《组织行为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7693

 

风和日丽,上午八点整,所有同学都整整齐齐地登上了班长安排好的大巴车,向海宁市长安镇进发。

今天所要去的地方是虹越花卉金筑园店,虹越园艺家。同学郭兰,是这家单位研究院的院长。
 

与普通的参观不同的是,今天我们开展的是组织行为学的移动课堂活动,同学们走出教室,来到企业实地,看企业怎么做,听企业怎么说。MBA优秀教师李攻是我们这门课的任课老师,早在开课时,李老师就说到,组织行为学应当与实际结合,如有身边的案例,同学们可以应用学到的理论加以分析讨论。热心的郭兰同学立即响应,联系了自己的单位,提供了单位的案例,还安排好了会议室,包括投影、音响等设备,给我们做课堂教学之用。一切联系妥当后,后经学院批准,成行。

这次的课堂教学,课程安排相当紧凑,上午课程教学,午饭后简单参观园艺家,下午案例讨论,包括对虹越园艺家的案例讨论,整一天的行程,激烈、充实、有序。
在虹越公司会议室授课过程中,虹越人力资源部的两位领导也加入了我们的课程。在探讨虹越的案例的时候,我们班同学个个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气氛空前高涨,大家对虹越在经营园艺家这块业务上的经营策略、人力资源计划、市场营销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分析,最终在李攻老师的指导下,回归到了其组织行为的问题,从组织行为学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园艺家面临的人员流失过快,管理架构层次不清晰等问题。虹越公司的与会人员深表赞同,认真记录了课堂上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

在激烈的课堂案例讨论结束后,同学们心情畅快,脚步轻盈,终于有时间和心情细细漫步于虹越园艺家综合性大型花园里。虹越园艺家金筑园店3800多平米的玻璃温室和4000多平米户外展示区,涵盖了草花、盆器、介质、绿植、精品容器苗等各类庭院植物、园艺资材和花园装饰品。同学们在郭兰同学的推荐下,选购了自己心仪的花木,满载而归。

这次移动课堂活动,既是一次以现实企业案例与课堂实践相结合的主题教研活动,同时也是同学们走出沉闷教室接触实地案例,开拓眼界,相互交流的班级活动。大家在一种充实、高效,又相对轻松地氛围中进一步学习和实践了组织行为学相关理论。

相信由本次移动课堂教学的良好效果,会使得我们班同学的凝聚力和学习热情大幅提升,并对MBA教学的形式和效果有了新的思考和体会。

12MBA3   胡雯岚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