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九,低调的大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9214

 
4月13日下午,浙商大咖秀的首秀,还是如期举行。这个在台上娓娓道来的人,前一天才办理完出院手续,此前他已经住了十八天。为了兑现对大咖秀的承诺,来到这里,从头到尾对智慧城市进行了绵密的梳理,干货满满。为了满足商学院商科类学员的求知热情,他花了几乎一个下午,从多个部委、地方政府、企业、运营商、市民等全方位角度进行了解析,对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进行了形象化描述,一一回答了各种跟智慧城市沾边与不沾边的各种问题。
 
 
“作为居住在二线城市里的人,大家去过一线城市后回来,觉得杭州真好。但是你去过桐庐,觉得杭州很烂。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这是它的后果。这些进步的东西都是智慧城市的本质驱动力。”

“第一个观点,我不反对智慧城市,努力推动它。但急不得、等不起。首先你不能不懂,不能乱懂。要符合信息发展的规律。”

“第二个理解,智慧城市很重要,对很多人都是如此。再看看,城市的智慧跟我们是不是很重要。智慧这个词,个人认为是一个伪命题。”
 

“刚才有人问公益性的东西怎么弄。我的观点是,公益性的东西一定是政府干的,或者有人借钱给政府,财政还;如果还不了,那就要拿资源还。现在土地还不了,就拿别的资源。”

“公共信息平台,政府做份内的事,把该开放的都开放。所有的项目除必须干的外,其他的由企业投资建设,政府不掏钱,完全市场化运作,政府一定程度内给与支助,如科研或项目建设经费。”

“公有云的价值在资源的堆积,不是那种IT资源,是在云上有价值的东西。”

“你的服务不好,也做做不起来,老百姓会拿钞票当选票”

作为杭城知名的IT专家,有过20年的信息化实战经验,操刀过很多大型项目。从IT一路走来,一直在领先,始终很低调。作为首席架构师,必须是一个打通业务、技术、管理三维领域的综合性复合型高手。如同,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武林高手一样。

吴庆九,就是如此,低调的大咖,尽管他并不承认。
很多参加听讲的人反馈,一直以为搞IT的人都很高调,很夸张,很煽情云云。没想到如此低调、务实和谦虚,细致、耐心。真正的大咖,从来不是哗众取宠,更不是自我标榜。他们知道人的局限。淡漠权威,因为自己就是。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