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钢精作—访2011届校友丁成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8917

采访对象:丁成红 2011届MPM校友

                 杭州张小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9日
 
 
                     
                                                        左:丁成红

     阳春三月,我们驱车赶往富阳东洲工业区张小泉集团拜访丁成红校友。张小泉集团厂区面积宽阔,几幢新建的大楼坐落其中,虽然部分大楼尚未完工,但已不难从那钢筋水泥间看出轩昂的气质——那是历经300多年传承的文化积淀。他一边热忱招呼我们坐下,一边说: “非常感谢学院老师过来看我”。在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中,丁总质朴的谈吐、坦然的心态、真诚的态度,让我们感动。   

      面对母院老师的深切关怀,丁成红不禁回忆起往事。由他执掌的张小泉集团因为历史原因,发生过三件大事:分别是国企改制、引进战略合作者转变股权状态、厂区搬迁。2000年,张小泉集团完成首轮改制,翻牌为张小泉集团,并成立了职工持股会。当时由于机制束缚,企业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方面相对滞后。张小泉品牌的命运和国内其他一大批曾经长盛不衰的中华老字号一样,陷入发展的困境。如今的张小泉集团,注重技术创新、与国际接轨,并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为老字号创造活力。

      他说,“正是学校里的知识灌溉拓宽了他的思维,读MPM之前我也是做管理岗位的,通过MPM课程的学习,我系统的掌握了管理知识,结合以前的管理实践,这使我大大加强了在宏观上把握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从心态上对我来说是一个锤炼的过程,使我能更加理智从容地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多的收获在于潜移默化中形成的一种新的思路理念和启发式的思维”。

      在回想学校生活时,他笑容满溢,很多小趣事一一道来。丁成红回忆说觉得自己是班级年龄最大的,每次上课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一直和另外一个同学坐在教室的最后排。他说,“同学间拥有十分特殊的情感,而这份情感需要平台维系。因此,他说MBA学院校友是搭建一个供校友们即时沟通的平台,便于校友彼此间的交流、信息传递,这个是蛮好的。”他同时表示,自己愿意为校友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2012年开始,丁成红被聘为MBA学院企业导师,经常返回母校,为学院的教育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张小泉简介

      张小泉,百年老字号企业,始创于清?康熙二年(公元1663年),至今已历时350年。商标第一次正式经清政府农工商部注册,已有109年的历史。张小泉以镶钢锻打为关键技术,创立了扬名天下的72道制剪工艺。张小泉人秉承“良钢精作”的祖训,终使张小泉刀剪产品成为中国传统工业的一朵奇葩。

      2008年起,张小泉正式启动全面整合与品牌运营,实现从传统制造工厂到专业化品牌运营公司的成功转型,强化渠道和产品创新。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