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自我 认识自我 规划自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4708

解读自我 认识自我 规划自我

                ——记MBA学院职业测评服务

512日晚,我校教工路校区的1号教学楼1315教室依旧亮堂,杭州启迪文化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高级培训师、职业咨询师徐宇清老师为MBA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深度解读自我,规划人生”的职业测评结果解读课。据悉,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为能更好的让MBA学院学员全面深入的认识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潜能和天赋特质,从而让学员在工作组织中能更好的“扬长避短”与“取长补短”;同时让学员在自我的职业发展上有更科学的定位与决策。特此在每个学期中为新入学的MBA学员提供职业发展测评服务,而本次职业测评结果解读课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时间回溯到今年仲春之际,抱着再攀职业高峰愿望、新入学12MBA的同学们就读于我校MBA学院,MBA学院在新生入学导向中特邀徐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职业规划讲评。学员们为徐老师的课深深吸引,热切再希望得到徐老师深入的职业规划指点。于是,就有了徐老师再次百忙之中现身我校,为同学们剖析自我,答疑解惑的场面。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解读,徐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测评结果,以及同学们的现状,包括情绪波动、职业状态、以及过往经历等进行耐心解读,从性格本身对于信息的处理、与人的交往以及做事等方面一一分析。内容之详尽,解读之精准,让同学们着迷不已,纷纷赞徐老师为“徐半仙”。

对于大家比较疑惑的内向、外向的判断,徐老师提醒大家,这并非日常理解的性格的外向或内向,而是以一个人能量的来源为判断依据。举个小例子:对于参加聚会而言,内向的人尽管乐于参加,但这个行为本身是很消耗能量的,内向的人会感觉很累,在聚会之后的安静状态慢慢恢复能量;而外向的人则不然,聚会本身会给TA带来更多的能量。当然了,徐老师也给了不少自我解读测评结果的tips。诸如“亲和”分值高的人比较被动;“经营”分值可以判断是否适合做销售;“经营”和“社交”双高的人是愿意主动与人交往的,当然是有选择性的,有利益趋向等等等等。对于遗憾错过解读以及有幸参加解读仍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徐老师也推荐了两本关于MBTR的通俗易懂的书供大家参考,分别是《赢在性格》和《就业宝典》。

时针指向21点,同学们意犹未尽,恨不能彻夜长谈,在大家的不舍和感谢中,结束了这场回归自我的职业规划大餐。感谢MBA学院为大家提供了这一场职业测评服务,感谢温文尔雅的徐老师为MBA同学的深入解读,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大家的职场道路。

             (12MBA2  黄秀娟供稿)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