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赴美硕士学位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9351

    浙江工商大学继续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在校研究生(MBA和其他专业硕士学生以及各专业普研)提供极有特点的赴美国学习机会,学生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际权威承认(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认证)商学院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并按国家规定享受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待遇。符合有关规定的学生回国后可以继续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学业,获得浙江工商大学硕士学位

项目2001年由原国家经贸委与美国知名大学合作设计,专门为培养中央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省市政府官员设置,参与单位包括原国家经贸委、国务院国资委, 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深圳市和厦门市政府, 中石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招商集团、五矿集团、武钢集团、三一重工、山重集团、中铝集团等特大型企业,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毕业。从2008年开始,项目扩展到与中国知名大学合作,中国大学推荐的在校MBA学生在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一年获得美国大学MBA学位,参与这一项目合作的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浙江工商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从2008年开始合作这一项目,推荐优秀在校MBA学生赴美学习;从2013年起,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中美大学扩大合作,浙江工商大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所有专业研究生都可申请这一项目。

 

一、项目特点

1) 院校知名度较高。密苏里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商学院授予的商科和会计等所有学位均获得世界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认证,美国1700所商学院中仅有10%获得商科和会计学位AACSB全认证。中国大陆目前获得AACSB商科单认证的有清华、中欧和复旦等几所大学,而获得商科和会计认证的仅有清华大学。

2) 国家教育部承认国外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分。学生毕业后申请获得中国驻美使馆教育处签发的留学人员证明,学成回国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享受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3)     免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经特别获美国大学批准,对签约合作大学推荐派出的学生不要求TOEFL或GMAT考试成绩。 录取主要根据合作大学推荐、学生平时英语成绩、实际英语水平、工作和实习经历以及事业发展潜力等决定。本项目不接受任何个人申请,必须由国内合作大学推荐。

4)     节约时间和费用。学制短,强化学习一年(通常美国大学MBA课程因为较长的暑假和寒假学制为两年),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学生不仅节约一年的时间,还可节约一年的生活费用。

5)     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除课程学习外,学校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为学员组织活动:a) 参观访问美国企业;  b)企业高管讲座; c) 实际工作技能讨论班;c)一日“影子实习”;d)校内各种讲座及社团和文体活动通报,鼓励和要求学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提高英语水平和加深对美国社会文化的了解。

6)     了解美国社会。学生有机会结识接触美国人家庭, 周末和节假日参加美国家庭活动,有些任课教授会邀请学生到家里聚会,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美国社会。

7)     整班集中学习。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8) 学生身份与美国本土学生一样。学生将作为密苏里州大正式研究生录取,入学时办理研究生注册和其他入学手续。学生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生将加入美大学全球校友网络,享有与美国校友同样的荣耀和任职资格,包括永久保留学籍、成绩单以及所有其它校友服务。

9) 完善的后勤支持。密苏里州大提供专门接机服务;学生在指定时间段抵校,学校将安排专车帮助学生找房、签租房协议、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开通电子邮件、购买家具和生活用品、开通手机和银行账户等。学生赴美前一个月左右将收到项目手册、全年时间安排、所有课程使用的课本以及其它项目细节。学生抵美之后,学校将安排一整天时间为学生专门做项目orientation。在校学习期间,学校有专门办公室为本项目学生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学业和生活问题咨询。

 

二、申请条件

1)     浙江工商大学在校各专业研究生(包括MBA和其他专业硕士学生以及普研),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完成了至少四门经济、财会金融、管理或相关专业课程;

2)     浙江工商大学推荐;

3)     大学四年期间成绩良好,平均积点分GPA 2.75或以上;

4)     较好英语能力(相当TOEFL机考79分),出国前参加英语强化培训课程后达到美方大学相应的英语要求。

 

三、项目时间和程序

 

 

秋季入学

 

报名:

项目报名;

5/5截止

 

入学申请:          

提交美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

5/10

 

录取

美大学研究生院和商学院分别审核通过后,发出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赴美签证申请材料;

6/1

 

签证申请:

面试预约、填写签证表格、按美国使馆规定缴付

签证费和SEVIS费;前往面试;

6/5- 7/31

 

赴美学习:

一同飞往美国

8/1-10

 

 

四、学制及课程设置

        学制12 个月,共11个模块。秋季班开设国际管理方向MBA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MBA两个专业班。

 

    国际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MKT 650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MKT 672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MKT 605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MBA课程: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MGT 664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FGB 700

Derivative Markets

 

ACC 611

Managerial Accounting

FGB 584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FGB 720

Investment Management

ECO 656

Economics and Globalization

QBA 665

Quantitative Methods - Decision Making

FGB 705

Advanced Finance Seminars

FGB 680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MGT 690

Advanced Seminars in Management Strategy

MGT 667

Organization Strategy and Policy

 

 

 

 

五、教学办法和培养方式

项目采用美国大学商学院的核心课程,采用美大学同期MBA学位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方法、教材及教学管理模式。课程全部由资深教授主讲,各门课程给分一般采用课堂小考、期中和期末考试、小组讨论或完成指定论文的方式。

 

六、组织管理

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应该严格遵守浙江工商大学和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学术、管理和个人行为规定。

 

七、收费标准和付款

2015年秋季班学费30500美元,入学申请费人民币800元(130美元),2015-16学年医疗保险费将在前一学年1434美元基础上调整,具体调整额由保险公司在2015年5月确定。

2)     学员自己掌握的费用包括:生活费(全年约 5500-6500美元)和书费(约200-800美元,取决购买新书或旧书等)。

3)     付款

a. 提交研究生入学申请材料时支付入学申请费;

b.     获签证后赴美前三周,将学费和医疗保险费以美元电汇给指定境外账户。

  •   招生事务部:0571-88215253  0571-88055297

    学生与校友事务部:0571-89995797  0571-81189516

    培养与学位事务部:0571-81189509  0571-81189511

    品牌与营销事务部:0571-81189506  0571-81189508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0571-81189507

     EDP中心:0571-81189517

    综合办公室0571-81189503 0571-81189525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教工路149号1号教学楼